关于

迷失在泰国——可爱的法国人

 

 

 

是日任务——给菠萝除草!

我们要好好照料菠萝是应该的。它们会出现在农场里,在学校外,在通往餐厅的山路两旁,还有我们的每一顿饭里。除了蚊子之外,每天见得最多的就是菠萝了。一共有3000多棵……嗯。

午饭过后,Celine,Sarah和我来到菠萝堆里开始除草。虽然把防蚊水往全身喷了个遍,但无论我往哪一蹲都有一大堆蚊子飞扑过来,感觉就是把防蚊水整瓶喝下去也无济于事。一边除草一边拍蚊子也不是办法,唯有用秒拔法,拔再秒转移到另一棵去。不就是被几十个蚊子叮一叮么,不带这么矫情的啊。

不久,远处传来轰隆隆的声音,原来是Rose推着一辆小铁车向我们走来,看上去有点吃力。我放下手里的铲子跑过去帮忙推车子。走近才发现,里面装了半车的小石头。

“我们要把这些石头放在每棵菠萝四周围成一个个小圈,这样就可以防止虫子去咬它们了。”她有点气喘地慢慢解释着。显然这半车的石头对于她的年纪和身形来说并非轻易,尤其走在这条满布碎石凹凸不平的山路上。

“嗯,没错,每个圈的半径要刚好25厘米,多一点少一点都不行。”Sarah的样子仿佛在商量国家机密。

“不,应该是二十七又二分之一才对。”Rose说完,自己都忍不住笑了。

这样的法式幽默,随时随地都在上演。


眼看杂草已经除得差不多,我便跟Rose一同推着车到山脚找石头去。走了大概30米,她停了下来:“这里的石头大小合适,是Christian告诉我的。”

(Christian:西班牙型男,在这里当义工差不多一年,现任农场总监。)

我们挑选着石头,一边说着各自国家的生活,彼此对对方都充满好奇。

”我们来泰国之前去了老挝,越南那几个国家,然后从拜县,清迈,曼谷,再到这里。你有去过拜县吗?我们坐汽车走山路进去,一路上全是急弯,刚左转完马上就右转,下车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吐呢。“她笑着和我一起推着满载石头的小铁车回去,脸热得红红的。

把每一棵菠萝都围上石头后,我们再把旁边的木瓜树,荷兰豆,茄子还有蘑菇浇上水,不管做什么,Rose都全力以赴,那认真的模样让我想起她的老爸。我们拍拍手上的泥土,今天的任务完成啦。


”Thank you, Carmen." Rose笑着对我说,“你们中文的 谢谢 该怎么说?”

“多谢。”我用广东话说了一遍。

多 谢~”出乎意料地,她的发音近乎完美。

“那法语怎么说呢?”

“Merci."

  "messi.."

"那中文的you're welcome怎么说呢?”她继续问。

“唔使客气。”

唔 使 客 气~”看来她非常有语言天赋。

“你们用法文怎么说?”

“唔。。我们没有 you're welcome 的。”


法国人真心牛逼。




跟老爸一样,任务完成后,她约我一起去打球。

我们来到后山的羽毛球场跟几个当地孩子来个小比赛。作为最年长的一位,我一边隐藏实力一边追着他们那到处乱飞的球跑来跑去,感觉比一天的劳作都要累~这时她那最小的弟弟跑过来要抢着玩,无论她怎么驱赶他还是能原地复活。她气得要命,再次举起球拍追过去,把弟弟一把推倒在草地上,再加一脚……再一次让我感受到法国人的牛逼。顽强的弟弟看来一点也没被打倒,一边爬起来一边嘟嚷着唯一的一句话:

“aller ou bungalow...aller ou bungalow..."

小顽皮顿时变身小可怜。我们把球拍让给他玩,比赛腰斩了不要紧,一起玩才是乐趣。



回到宿舍,发现我们来了一个新室友:)





评论(7)
热度(8)

© 丨雯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