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迷失在泰国——向恐惧出发

接到紧急任务,今天暂时放下农场活,先去开辟一条小山路把电力设施通到山上的屋子里去。

一位当地中年妇女带头开路,抓着两旁的小树边上边砍,两三下工夫就已经来到半山腰。

”我们从这里开始挖吧。“站定之后抬头一看,小屋就在这上面大约50米的地方。几个身手敏捷的当地人跟着她向更陡峭的山坡进发,身手不太敏捷的如我们几个外国人便留在较为平缓的半山开始挖。

我们沿着她开辟的山路一直挖,各种不知名的虫子随着出土,巨型甲壳虫们害怕得一个个把身体卷成汤丸状,几个男生把这些汤丸扔到对方身上取乐,这些虫子都是他们的老朋友了。




屋子的主人Eric趴在他家的围栏上俯瞰着给我们加油,又给大家送来清凉的泉水解渴。

正值雨季,脚下的泥全是湿湿的。好几次差点滑下山,手拼命乱抓两旁的树枝野草巨石,手掌划出各种伤,这才提醒了我还是有畏高症的。当地人穿着水鞋踩在70度的山坡上也不会滑下来,我感觉他们都是会轻功的。

半天下来,小道终于挖好了!




晚饭后跟大伙畅谈不知不觉就到10点,Chislaine问我有没有带着电筒的时候才想起这里没有路灯,手机又刚好没电了,她便给我一根蜡烛照着山路回宿舍。

离开这山里的唯一光源,独自走进黑暗中,开始发觉杯具了:烛光太微弱,山路的阶梯很陡,高低不平,这样弯着腰找路一不小心就是滚下去的节奏。而这山里总是带着凉风,唯有一边摸索着脚底的路一边护着蜡烛默念千万别灭,又是一个拼RP的晚上。

一阵清风拂来,双手拼命护都护不住,蜡烛熄灭了。

这下不得不抬起头看看四周。此时应该还在半山腰,身边冒出各种动物的叫声——看不见的时候听觉是最好的。眼前就像一个无底洞,但是没有退路了。

终于来到山脚,杯具又出现了:白天都是走一条坑坑洼洼的捷径回去,这下连路口在哪都看不见了,唯有走更远的草丛回去吧。

此时双脚好像粘在地上了。也许待会会踩中草丛里的蛇然后被它咬一口,RP好的话也许能活几个小时……相比之下还是掉进泥坑里比较幸运一点……听说山里还有熊……好想大声喊救命可又觉得自己太弱了。 要么往回走,要么向前冲。再拖延几秒,恐怕再也没勇气踏出第一步了。 害怕只会让人永远留在原地,前进才是阻止害怕的唯一办法。

 不知道为什么,当时脑里就蹦出这么一句话。 冲吧! 

路好像比平时长了好几倍,我甚至怀疑是不是走过头了。这山脚下只有我一人。一种前所未有的孤独和恐惧感混在一起充满全身,弥漫在周围夹杂着动物叫声的空气里。

好像隐约见到一间屋子——是Chislaine的宿舍!终于来到路口了!那么左手边应该就是草丛,跑快一点也许蛇就来不及咬了,冲啊——

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条路上,只感觉到拖鞋下面的鹅卵石很滑,还有拂过脚背的长草,偶尔踩上湿湿的——也许是泥巴。

一点亮光越来越近,谢天谢地,宿舍门口的灯没关!


我觉得,少年派漂到墨西哥湾时的感觉大概就这样吧。



评论(9)
热度(26)

© 丨雯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