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迷失在泰国——最美一天

这几天都在下雨。

终于等到雨停下来,我们抓紧时间把石灰粉运到Eric家的房子。每当我上前帮忙,大家都会额外照顾一下团队里最瘦弱的我。不知道是不是同为这里仅有的外国人,Jean对我一直照顾有加。看到我不怎么说话的时候,他总会凑过来问一句:

“Carmen,are you ok?”

大概也只有他觉察到我有点不妥,但是每次我都笑着告诉他我没事。

这里有个一直没提起过的人:比我小十岁的当地女生,对我不怎么友好。至于什么原因,即使我想猜也猜不出来的。毕竟除了她以外一切还是很美好的。我尽量不去想这个事情,努力把面前的水泥一点一点混好。

Jean靠在山边的栏杆上休息,对下方铺着水泥的一个男生喊道:

“Flame,你这是在搞艺术嘛。”

我顺着他的方向往下望,Flame的动作很慢很轻柔,像一个雕塑家在创作他的心仪作品。但这位艺术家似乎没听懂搞艺术的意思。

”你就像米开兰琪罗。“

艺术家最终还是没听懂,但是Jean还是庆幸我听得懂他的笑话。

”你知道Michelangelo噢?“

”我知道啊,每次听到他的名字我都会想起我的舅舅,他叫Michel,儿子叫Angelo。“

我们相视一笑。这时Eric的太太Ingrid向我们走过来。

“Jean,我们家的栏杆不怎么牢固啊,小心别掉下去哈。”

“没关系的,我会试着飞起来。”

有Jean在的地方就会有欢乐。


终于大功告成。当地男生Dom问我和Jean要不要跟他一起去后山找今晚的晚餐。这么新奇的事我们当然一口答应了。


有件事我想说很久了。

”Jean,今天我本来是要穿你正在穿的这件衣服的。“

”啊,你也是在宿舍的箱子里找的对吗?“

”对啊,不过对我来说好像太大了。“

”或者明天我们可以交换衣服来穿~“


我们跟随着Dom的脚步,穿行在山后的树林里。沿途的植物令我充满新奇,从Dom的口中我们认识了各种素未谋面的花草,也头一次知道香蕉树的树芯原来美味得很。他答应有机会给我们试试树芯的味道,这残念一直在我心里,留到现在。


来到河边,Dom二话不说便脱下鞋子,卷了卷裤子,便走进刚好淹过膝盖的水里。我们也跟着渡河,稍不留神被脚底的石头扎了一下,要不是Jean及时拉着我恐怕就滑倒在水里了。

”不用客气,我是gentleman嘛。“

夕阳在河面上泛起一片温暖的光,返照着这片宁静的世界里两个彼此搀扶着的人。


小河的另一边是片大草原。

Dom在草丛里摘下一棵向我们展示。

”你们需要找的就是这种植物……我也不晓得它的英文名字,但是我们都叫它kapul。“

我把它拿在手上,这棵蕨类植物看着跟它的同类们长得差不多。

“它很容易跟另一种植物混淆,要仔细分辨噢……还有,我们需要的只是接近顶端的那一段,这是它最嫩的部分,吃起来味道才最好。”

翻遍了这片草地,我和Jean找到的加起来不过十棵。Dom手上拿着的比我们多,但是也远远不够今晚的晚餐分量。

我们决定到另一边的草丛去找。

这边的草有我一半高。除了需要弯下腰仔细分辨之外,还要提防身上不时冒出的剧痛——这里的大黑蚁可不是省油的灯。它们咬人的时候会扎进皮肤里,必须用力才能拔出来。

幸好这边的kapul比较多,不一会儿我们就满载而归了。把它们紧握在手里,好奇着这种需要翻山涉水才能找到的植物,会是怎样的味道呢?


这一晚,kapul竟然没有出现在晚餐里,一条也没有。


我还是相信,终有一天,我们会尝到我们亲手摘的可爱植物的。


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丨雯丨 | Powered by LOFTER